财新传媒


进入低利率时代后的美国地产周期

2019年09月23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使未来一段时间内美股波动率不断升高,美国经济出现进一步放缓甚至是回落,美国房地产板块未来短期内很难出现2007-2009年次贷危机时期同级别的大幅回撤
陈雳
博士,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董事总经理。北京大学校外导师、四川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生导师。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研究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工信厅、成都市工商联智库专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雳 特约作者 王一棠)1971年以来,美国房地产大致经过三轮周期。自1970年美国房价出现小幅下跌后,1971年开始美国开启新一轮的房地产周期,这次房地产周期一直持续到1990年,房价上升了463.16%。其中美国房价上升幅度最大的时间段是1971-1980期间,这十年间虽然经历了1974-1975年和1980年的经济衰退以及1973-1974年的美股熊市,但是房价依然持续上涨。及至80年代以来,房价依然保持上涨,但是由于CPI增速大幅回落,房价的增速也逐渐回落,这一轮美国房价的上涨一直延续到1990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