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ETF指数基金发展史与配置对比

2019年11月12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对于美股指数的估值,现阶段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指数一些估值更有优势
陈雳
博士,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董事总经理。北京大学校外导师、四川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生导师。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研究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工信厅、成都市工商联智库专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雳 特约作者 王一棠)1990年,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只ETF——多伦多指数参与单位(TIPS),而美国的ETF较加拿大出现晚了三年。1993年,美国的第一只ETF——标准普尔存托凭证(SPDRs)出现,之后ETF在世界范围内快速发展。目前美国ETF市场中资产管理规模排名前十机构的分别是贝莱德、先锋、道富环球投资、景顺、嘉信理财、第一信托、WisdomTree、VanEck、ProShares和摩根大通,管理规模分别达到1.6万亿美元、1.06万亿美元、6648.44亿美元、2087.09亿美元、1526.64亿美元、791.42亿美元、382.09亿美元、381.54亿美元、323.27亿美元和303.57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