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历来最难做的预算案之一

2020年02月24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的资源始终有限,这份预算案不可能完全满足所有人的要求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还有三天,便是香港新一份财政预算案的发表日。在预算案咨询期间,有人形容也许这是历来最难做的预算案之一,也有人笑说是“难为了波叔”。实在,几经艰辛,预算案内容最终敲定了。

  过去一年香港经历几番波折,先有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外贸,继而有暴力事件冲击社会和人心,再到新型冠状病毒来袭,多重打击令经济陷入寒冬。纵使过去我们经历很多挑战和难关,都能一一渡过,但每次面对挑战与困难时,还是会感到忐忑不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