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牛市终结送别桑德斯

2020年03月12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如3月3日“超级星期二”,拜登在3月10日初选又取得了大胜,虽然对于桑德斯来说这并不仅意味着结束,但白宫之路已经对他徐徐关闭。但拜登的大胜没有换回美股的信心,三大美股继续暴跌并宣告牛市终结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3月10日,又一个美国大选“超级星期二”飘过,在已开出的5个州的民主党初选中,拜登再次横扫包括爱达荷、密歇根、密西西比和密苏里在内的4个州,其在密西西比州的支持率高达81%,在拥有125张承诺代表票的关键摇摆州密歇根州,拜登以53%比36%大胜,而桑德斯仅在北达科他州以53%比40%获胜,截至3月12日7:00,在其占据优势的华盛顿州也仅以33%比33%与拜登打个平手。虽然对于桑德斯来说这并不仅意味着结束,但白宫之路已经对他徐徐关闭,但他的基本出局也无法释怀疫情对美股的重创。同一天,世卫组织(WHO)宣布新冠病毒疫情已发展为大流行病,敦促各国政府加强抗疫力度,截至3月12日早上9:00,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26430‬人,累计死亡4630人。在此背景下,‬3月11日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再次暴跌,跌幅分别为5.86%、4.7%和4.89%,较2020年2月中旬的高点分别下跌20.34%、19.17%和19.22%,美股历史上最长的牛市在桑德斯惨败之际宣告终结。以美股牛市终结送别廉颇老矣的桑德斯,也是一种莫大的讽刺,特朗普即将发表有关应对新冠疫情的全国讲话,相信大概率将会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但这能否力挽狂澜呢?

1970s:拜登与特朗普政商界齐头并进,桑德斯屡战屡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