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惊天逆转之《调音师》视角

2020年03月14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几乎所有人陷入恐惧之际,“一顿分析猛如虎,涨跌全靠特朗普”的历史场景再次出现,3月13日全天美股高开、跳水、迷茫和尾盘暴涨,步步惊心,反转不断,但后续仍然谍影重重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如果你问我近年来看过最悬疑、最反转不断的电影,我会肯定地告诉你,印度电影《调音师》,惊天大逆转中还包含着无数剧情反转,你一定会大呼过瘾。但3月13日美股高开跳水、惊天尾盘暴涨与疫情、巴西总统、特朗普、伊万卡、彭斯、检测结果、国家紧急状态、大选布局等一系列词语叠加在一起,数次反转和四大悬疑也一定会让您感受危机时刻资本市场的惊心动魄。

  在经历了2020年2月中旬屡创历史新高之后,美国三大股指在3月12日之前跌幅超过25%,不到一个月就终结了11年的牛市。2020年3月13日,美国三大股指的走势牵动人心,刚刚经历了“黑色星期四”接近10%重挫的铩羽而归,在几乎所有人都丧失信心、陷入恐惧之际,“一顿分析猛如虎,涨跌全靠特朗普”的历史场景再次出现,当美国时间15:28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美股迅速跳水,但当他提到下周开始能额外进行50万份检测,并将移除一切障碍为民众提供医疗服务之后,美国三大股指尾盘半小时暴力拉升,涨幅均超9%,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也避免了3月9-13日成为美股历史上跌幅最大的一周。但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检测阳性阴性的剧情大反转以及特朗普、彭斯及其女儿伊万卡是否被传染、美国大选两人转暗中布局为这部逆袭大戏增加了悬疑剧情。

神剧情:美国首位代理女总统突现可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