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暴跌会引发金融危机吗

2020年03月14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轮危机的触发点是新冠疫情冲击和原油价格暴跌,但除了黑天鹅事件以外,美国金融市场本身脆弱性高企才是根本原因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立晟)本周,美股大幅跳空低开,标普500指数出现二次触发熔断机制,自年内高点累计跌幅超过20%,美股进入技术性熊市。世界经济面临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风险,爆发经济危机的可能性大幅攀升。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组织召开线上讨论会,研讨美股暴跌后续走势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参会人员包括:张斌,张明,徐奇渊,肖立晟,朱鹤,熊婉婷。以下是根据会议内容整理的文章。

1、美国股市为何遭遇暴跌?

  本轮危机的触发点是新冠疫情冲击和原油价格暴跌。但除了黑天鹅事件以外,美国金融市场本身脆弱性高企才是根本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