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电击恢复心跳,美股仍岌岌可危

2020年03月18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ll in”式降息和紧急财政融资政策让市场陷入更深的恐慌,被新冠病毒感染的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是否已经进入了重症监护室,今晚有一场血雨腥风看似不可避免。God Bless the USA!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通过两个月的研究,科学界逐渐揭开了新冠病毒及其对感染者侵袭路径的面纱。但是美国特朗普政府和内阁却没有摸清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冲击侵袭路径和救治方案,一连串“all in”式的救治方案,让家属和病人感到绝望,怀疑病入膏肓。

  3月17日主治医师对经济再次加码。当天美股又上演惊心动魄绝地反击,开盘大涨3%,但随着波音和达美航空分别暴跌17%和6%,美股再次大幅跳水,道指再次跌破20000点。在千钧一发之际,美联储和财政部再次对美股这个“心脏骤停”危重病人实施了“all in”式的三连击,以心脏电击除颤术成功暂时恢复了美股的心跳,开始震荡反弹,道指收涨幅超5%,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涨超6%,但3月18日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全部触及交易限制,今晚美股又将迎来一场“生命垂危”。

  三连击重现“all in”式降息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