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洪灏:是美联储黔驴技穷,还是市场挣扎寻底

2020年03月24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便是1929年大萧条的盘面,市场在50%的黄金分割回撤点上也出现了一波技术反弹。现在标普的50%黄金分割回撤点约为略低于2100点。市场应将在未来几天进入技术寻底阶段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灝)昨夜,美联储开启了史无前例的、无限量、无底线QE,开始买市场上除股票之外几乎所有的信用产品。假设流动性紧张的局面不能很快地得到缓和,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可以很快地扩张一倍。而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已经在最近几周连续进行回购和商业票据操作之后,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点。

  然而,美国股市并不买账。在盘前美股期指熔断跌停,到无限QE的消息出台后熔断涨停,然后再重启暴跌模式。道指盘中最深暴跌了一千点。这种史诗级市场巨震行情,就连2008年全球金融风暴的时候也无法比拟。此刻,每个交易员的心理都被莫名的恐惧感所笼罩:难道美联储已经黔驴技穷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