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战“疫”:大国博弈7×24

2020年03月29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撼动全球格局的政策红利周中,G20各国同唱1985年经典公益歌曲“we are the world”,携手战“疫”,也共同谋划着changing the world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1985年,与《明天会更好》交相辉映的,是史上最著名、最伟大的公益单曲《we are the world》,由迈克尔•杰克逊和莱昂纳尔•里奇共同作曲,由迈克尔•杰克逊独自填词。每当耳边响起看似简单的旋律,但质朴的歌词深入人心,召唤出人世间的真爱。35年后的3月23日至3月29日这周,全球各国真正意识到疫情的严酷,开始携手抗疫,共唱《we are the world》,用实际行动演绎了“We are the ones to make a brighter day”的感人一幕!但全球政经大棋局纵横捭阖,绝非坦途大道,而是布满荆棘和坎坷。

这一周,美英疫情跃居“全球第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