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丰愚人节礼物:英国北岩银行危机昨日重现?

2020年04月02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希望2020年疫情在二季度得到迅速控制,但如果没有呢?4月1日汇丰停止派息事件或许敲响了疫情急剧恶化引发全球性金融风险快速蔓延的警钟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2020年4月1日早间,拥有150多年历史的英国老牌银行汇丰控股紧急公告,董事会审慎讨论监管局的书面要求后,决定取消原定于2020年4月14日派发的第四次股息:每股普通股0.21美元;同时,2020年底之前的所有分红派息都暂停,且不会进行任何普通股的回购。除此之外,4月1日,渣打银行、劳埃德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银行、桑坦德银行亦发表联合声明,取消2019年的股息,不再为2020年的投资者派息预留现金,同时承诺不会进行任何股票回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