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经济基本面支持美股持续下跌吗

2020年04月07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经济基本面与资本市场并不存在内在的弱点,美股近期的大跌是外部(新冠疫情)冲击的结果。在当前广泛讨论的流动性危机之外,无论美国经济基本面还是美国资本市场的理性程度都不支持美股的持续下跌,只要疫情控制得住
刘晓曙
刘晓曙,200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厦门大学金融系,获经济学博士。曾任职招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总行。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研究生导师,中国海洋大学兼职教授。学术关注:经济周期与宏观经济政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晓曙)以道琼斯工业指数为代表的美国股市自2009年3月9日触底后走出了长达将近11年的长牛。在此期间,对美股充满泡沫的消息与质疑就没有断过,比如:“2013年美股泡沫的五大迹象”、“美股评论:2014也许比2000更可怕”、“2015年美股或将出现泡沫”、“格兰瑟姆:美股泡沫2016年总统大选前后破裂”、“纪念2018:美股这一年 8年牛市泡沫无声爆裂”、“美股2019年或将面临重大调整,投资者接下来将要何去何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