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战“疫”的《菊与刀》视角

2020年04月10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理解日本在这76天内的战“疫”逻辑,是一直困扰我的问题,也许《菊与刀》会解开迷局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在经历76天的“战疫”后,4月8日武汉正式重启,解除封城;同一天,日本东京及东京周边的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另外大阪府、兵库县和福冈县7个地方进入紧急事态,开始为期1个月的“封城”。

  拥有中国和欧美充足的他国经验,拥有长期被证明行之有效的防疫体制,拥有全球最为完备的医疗体系,外加通畅的信息流通,原本日本在新冠病毒肆虐之时,会有条不紊、沉着地打赢这场战争,但为何76天之后,日本也姗姗来迟,实行“封城”?如何理解日本在这76天内的战“疫”逻辑,是一直困扰我的问题。

新视角:我不要你以为,我要我以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