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历史性减产能否构建全球原油供给新秩序

2020年04月14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全球经济迎来战胜疫情的《黎明之前》,全球原油供应新秩序的重塑,需要铁一般的执行纪律,否则这种囚徒困境难以达到均衡状态,而国际油价仍将继续在刀锋上翩翩起舞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还记得大器晚成的波叔搭档林永健联袂出演的谍战片《黎明之前》,剧情跌宕起伏,反转不断,堪称经典。从4月2日-12日的十天内,国际原油市场围绕减产上演了《黎明之前》式的谍战博弈,而9日的欧佩克+初步减产意向和10日的G20能源部长会议将这场大戏推向巅峰高潮,12日欧佩克+正式减产协议的达成则画上了一个不圆满的句号。如果说3月6日俄沙价格战最大的直接输家是美国,美股和全球流动性危机让全球都成为间接输家,那么这次深层博弈的上半场欧佩克+会议和下半场G20能源部长会议,美国都是最大的输家,特朗普“谈判的艺术”成为笑柄,但油价继续暴跌,让全球也再次成为间接输家!但历史性减产能否构建全球原油供给新秩序?

上半场:为何历史性减产反而继续暴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