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这百天,见证百年历史轮回

2020年05月03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铭记的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在《百年孤独》里写道:“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铭记的。”从2020年1月22日至4月30日,100天,这百天对于人类历史进程仅是沧海一粟,但百年一遇的新冠疫情,这百天密集创造了很多“活久见”的历史。正如丘吉尔所说,不要浪费任何一次危机,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过去百天所见证的百年难遇的历史。

百年疫情:1918年大流感2.0版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