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月前瞻:国内经济活动继续回暖,出口大幅下跌

2020年06月02日 10:40
消费者情绪偏谨慎,以及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陷入衰退、供应链受阻等因素可能给国内经济的反弹带来一定下行压力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

5月统计局制造业PMI小幅下滑,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有所改善

  5月统计局制造业PMI小幅下滑至50.6,其中新订单指数走强,而生产量和原材料指数走弱,新出口订单指数依然疲弱。另一方面,财新制造业PMI从4月的低位反弹至50.7。统计局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进一步上升,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升幅再次大于服务业。分行业来看,交通运输、住宿餐饮、电信、互联网软件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55以上,而文化体育娱乐业商务活动指数依然处于低位。我们的每日经济活动追踪和高频数据显示近期6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而3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日均销售和百城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也已接近去年的水平。

5月宏观数据前瞻:国内经济活动继续回暖,出口大幅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