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田成有:立法与云南旅游业真问题

2020年07月08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今各地方为加快旅游业的发展振兴,极力推进旅游条例立法,这是好事,但立法应该是为了管用,为了能解决问题,而不是为了完成任务,为了攀比
田成有
财新网“成有论法”专栏作家。云南富源人。云南大学法学学士,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曾任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云南财经学院(云南财经大学)副院长、云南省高级法院副院长。现任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出版过《法官的人生》、《法官900句忠言》、《法官的修炼》、《守护正义》等专著。

  【财新网】(专栏作家 田成有)立法是要解决问题的,不能把立法成为一种摆设。解决了实际问题,立法目的才算真正实现。

  云南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多彩的自然文化资源,是举世闻名的旅游目的地。提到云南,最有特色、最大的亮点是旅游。旅游业是云南的重要产业,对云南经济有着巨大的拉升作用。

  云南旅游业起步早、力度大、发展快,云南在旅游目的地打造、旅游景区建设、特色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品牌营销宣传等多个方面开创了先河,走在了全国前列,形成了具有品牌效应和影响力的“云南旅游发展经验”,在中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都非常的大,一度成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领跑者和排头兵。云南省委、省政府作出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加快发展旅游产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