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延长A股交易时长正当时

2020年07月20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延长A股交易时间有助于活跃交易,改善市场定价效率,加强与国际市场的联动性,增强A股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助力沪深两地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
陈欣
现任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获明尼苏达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曾在世界银行、中国人民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奥胡斯大学、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云南大学等机构工作或访问。主要研究方向为:会计与资本市场、公司财务及证券投资策略,获得多项学术研究奖项,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并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欣)当前,不考虑盘前的集合竞价时段,A股交易时间分为上下午两个时段,共四小时整,上午时段为9:30-11:30,下午时段为13:00-15:00。这一安排确立于中国证券市场创立初期,延续至今。

  与上个世纪90年代创立初期相比,A股市场已发生巨大变化。特别是2019年以来,中国修改了《证券法》,加大了对证券市场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推出了科创板注册制试点,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新三板改革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对外开放方面,全面取消了QFII、RQFII额度限制,提前放开证券基金、期货机构外资股比限制,落地了多家外资控股证券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