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欣:苏宁易购股价为何十年不涨

2020年12月17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苏宁易购有较好的资产质量和现金流创造潜力,但公司通过产业溢出效应和关联交易长期向苏宁体系输血,主营零售业务增长无法体现利润,商业地产等投资消耗巨额现金流,金融投资风险较高、无法提供稳定利润,只能依靠会计手段和投资收益维持表面盈利
陈欣
现任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获明尼苏达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曾在世界银行、中国人民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奥胡斯大学、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云南大学等机构工作或访问。主要研究方向为:会计与资本市场、公司财务及证券投资策略,获得多项学术研究奖项,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并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欣)作为中国领先的O2O智慧零售服务商,苏宁易购(002024.SZ)在上千家各类互联网门店进行全品类经营、全渠道运营,到2020年已连续四年上榜《财富》全球500强。今年以来的新冠疫情虽然对线下零售业务影响严重,但却给互联网零售业务带来了较强的利好。2020年前三季度苏宁易购的商品销售规模仍有近3000亿元,线上销售同比增长18%,占总销售比例近 69%,基本面并不差。

  苏宁易购的股票价格在7月份一度上涨至12.95元。然而,最近数月,在不少互联网公司股票仍处于高位之际,苏宁易购的股价却进入了明显的下跌通道,12月11日创下了2020年的新低8.03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