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彭文生:美元走弱的逻辑及其全球影响

2020年07月24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处于历史高位的美元,正处于由强转弱的拐点,即将开启新一轮长期走弱趋势
彭文生
经济学博士,现任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曾任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信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巴克莱资本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香港金融管理局经济研究处和中国内地事务处主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文生)近期美元持续走弱,3月20日一度因金融市场恐慌而冲高至103的高位,但随后持续走弱,最新已经降低至94.86,区间贬值约7.6%。我们认为,近期美元走弱,是短期周期因素和中长期结构性因素叠加推动的结果。向前看,预计处于历史高位的美元,正处于由强转弱的拐点,即将开启新一轮长期走弱趋势;美元走弱将有助于为新兴市场的金融市场及长期增长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也有助于大宗商品如黄金等的表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