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当前是未来的镜子:如何看下半年货币金融环境

2020年07月30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以预期,后续的货币政策会持续关注精准与灵活,在保持总体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加大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刘晓曙
刘晓曙,200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厦门大学金融系,获经济学博士。曾任职招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总行。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研究生导师,中国海洋大学兼职教授。学术关注:经济周期与宏观经济政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晓曙 特约作者 黄佳琳)上半年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关注分化

  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实现由负转正,GDP增速由一季度的-6.8%恢复至二季度的3.2%,上半年GDP降幅收窄4.8个百分点,至-1.6%。总体上看,主要经济指标均呈现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新冠肺炎疫情并未改变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

  另一方面,细分来看的话,当前经济复苏中还存在一个尤其值得关注的现象——分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