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后疫情时期服务业为何恢复慢

2020年08月03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疫情的影响下,受制于人口流动限制、人与人接触风险,中国服务业的恢复滞后于工业部门,这将成为制约中国下半年经济进一步复苏的重要阻力
刘晓曙
刘晓曙,200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厦门大学金融系,获经济学博士。曾任职招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总行。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研究生导师,中国海洋大学兼职教授。学术关注:经济周期与宏观经济政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晓曙 特约作者 张馨月)从刚公布的7月份服务业PMI指数可以看到,服务业PMI指数7月为53.1,环比回落0.3,特别的,服务业新订单环比大幅下降1.3至51,为4个月以来的最低值,服务业恢复受阻。

  从服务业恢复速度来看,自5月起服务业PMI指数环比增速开始放缓,呈递减现象,恢复速度并不理想,这一点市场关注较少。

  和疫情早期服务业超预期表现不同,在疫情中后期,服务业恢复出现了一定的疲态,如何看待疫情期间服务业前后表现不一样的现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