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公司规模特征比较

2020年08月11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家市值最大的A股上市公司几乎全是央企或国企,从行业分布来看,全为传统产业。这与美股的情形不同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上市公司规模特征比较,既能反映市场包容性,也能反映公司大小与强弱的关系,还能反映企业成长性与产业先进性现状。本文采用了全部A股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2020年第一季报及2020年8月7日(周五)收盘数据,首次对A股上市公司规模特征进行描述和分析。(注:公司规模分级可参照国家统计局2017年版“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标准”。)

A股上市公司员工人数比较

  上市公司员工人数,既可反映公司规模大小,以及就业贡献大小,亦可反映公司是否属于劳动密集型或技术密集型公司,又或者是否属于僵尸企业或垃圾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