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涛:8月经济活动反弹超预期,有望继续回暖

2020年09月16日 10:53
鉴于8月经济活动和新增信贷超预期,政府进一步加码政策宽松的意愿可能继续降低。不过,鉴于疫情和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犹存,宏观政策也不会很快收紧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8月经济活动反弹超预期

  随着南方洪灾的影响逐渐消退、全球需求回暖、国内经济活动正常化,以及信贷增速继续反弹,8月经济活动继续回暖,多数主要经济指标表现强于市场预期。

  具体来看,虽然近期部分房地产政策有所收紧,但房地产销售和投资依然稳健,低基数推动制造业投资反弹,加之出口表现超预期,8月工业生产同比增速改善,而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速也自疫情以来首次转正。另一方面,虽然财政和专项债资金支持较强,但8月基建投资小幅放缓。餐饮销售同比跌幅收窄,但依然同比下跌7%。房地产新开工同比增速也有所走弱,可能表明未来建设活动或将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