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SK海力士联姻英特尔:存储器并购烽烟又起

2020年11月02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巨头之间的并购,资金从来不是问题,各国政府的反垄断审查才是关键,从这个角度看,本笔并购才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 特约作者 何勇)10月20日,SK海力士官方宣布已经与英特尔签署收购协议,将支付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的闪存及存储业务。若交易达成,SK海力士将超越日本Kioxia,成为NAND内存市场的全球第二大厂商,并进一步缩小与行业领头羊三星之间的差距。

  根据声明,交易还需获得各国监管机构的批准,双方预计2021年底之前可以拿到所需的政府监管许可。交割将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SK海力士支付70亿美元从英特尔,收购英特尔NAND SSD业务(包括NAND SSD相关知识产权和员工)以及大连工厂。第二阶段SK海力士预计在2025年3月份支付20亿美元余款,从英特尔收购其余相关资产,包括NAND闪存晶圆的生产及设计相关的知识产权、研发人员以及大连工厂的员工。NAND闪存用于存储数据,广泛出现在U盘、手机、电脑和数据中心中。英特尔仍会保留Optane存储业务,去年英特尔推出的超高性能存储器Optane Memory,创造了数据I/O的纪录。英特尔CEO司睿博强调:“我为我们所建立的NAND闪存业务感到自豪,并相信与SK海力士的结合将有助于存储器生态系统的发展,给客户、合作伙伴、全体员工带来更多利益。对于英特尔来说,这次交易能让我们更加专注于投资具有差异化特点的技术,从而令我们在客户的成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并且为我们的投资者产出可观的回报。”

英特尔为何割肉NAND存储器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