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佛州:明日大选,谁当总统听我的!

2020年11月02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佛罗里达州仍旧是2020年美国大选的重中之重,存在选举日、选举周和选举月的三种结局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美国2020年大选将在美东时间11月3日迎来最终投票日的大决战。关键摇摆州佛罗里达的选情变化可能存在将选举日变为选举周或选举月的可能性,这也为“黑天鹅”已成“黑家禽”的2020年又增添了魔幻的一笔。

得佛州者得大选

  佛罗里达曾经是欧洲大国角力的博弈场。英国在七年战争(1756-1763)中占据了原为西班牙殖民地的古巴,而后者为重新获得古巴,将佛罗里达割让给英国作交换条件。美国独立战争期间,佛罗里达仍隶属于英国,但战争结束后英国将佛罗里达重新交给了西班牙。西班牙在拿破仑战争后不复帝国的荣光,在1819年与美国签订条约,将佛罗里达割让给美国。可以说,佛罗里达在这几百年时间里的命运从侧面反映了欧洲政治力量的变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