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大选后三个看点及对金融市场潜在影响

2020年11月12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尾部风险”的存在,金融市场很难完全将美国政府新旧政策的切换效应完全地提前反应出来,反而由于不确定因素,避险情绪迟迟不能得到解除,预计此局面将持续至2021年初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 特约作者 路思远)

美国进入大选后的“尾部风险”期

  如选前市场的普遍预期,11月3日大选日后,白宫的权力交接未能如期完成,由此美国进入选后的“尾部风险”阶段,而且本次风险期长度可能要超过2000年那次大选(2000年美国大选期间,因佛罗里达州选票争议,大选结果被推迟至12月12日,最终小布什胜出)。

  首先,特朗普不认输。截至目前拜登已获得选举人团的290张票(超过了总票数538的一半),已单方宣布胜选,美国主流媒体均公开承认拜登胜选的事实,共和党前总统小布什也公开发布声明称拜登已胜选,不少国家政要更是早早地就给拜登发去了贺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