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东主义与敌意收购

2020年12月03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东积极主义在适应了疫情新常态之后正蓄势参与到2021年的代理争夺之中
李寿双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主要从事私募股权、并购重组、企业上市等法律业务。先后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法学院。兼任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副会长、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隆基股份独立董事、中国保险资管协会私募基金及股权投资计划评审专家等。先后获得北京市优秀律师、入选司法部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库。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寿双 特约作者 匡辰)2020年新冠疫情在美国日趋增长的态势以及随之而来的市场板荡引发了敌意收购的回潮。这尤其体现在了能源与娱乐行业。尽管不确定性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积极主义投资者的做出大动作,但这些行业的整体低迷也诱惑着这些积极主义投资者或是帮助意图敌意收购的公司,或是由他们自己—联合其他私募基金—发起敌意收购的要约。据业界人士观察,股东积极主义在适应了疫情新常态之后正蓄势参与到2021年的代理争夺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