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买房不交遗产税,如何操作

2021年02月01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好的解决方案是设立一个 Dynasty Trust(“世代信托”或“朝代信托”),以达到避税的目的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很多中国人喜欢在美国买房产以传承给自己的孩子,这些孩子可能是美国人、中国人或者是其他国别的人。在美国买房子有很多好处,如性价比高、连房带地所有权都归房主所有,但上述所有这些好处会因为一个坏处而黯然失色,这个坏处就是美国高达40%的房产遗产税。该税虽然有一些减免,但低得不能再低的6万美元的减免额对于那些买了大房子、尤其是那些买了很多大房子的人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

  上述案例中的中国人在美国税法下是“非居民外国人”(Non- Resident Alien)。这里所说的“外国人”是针对美国人而言的外国人,因此“非居民外国人”可以称之为“非居民非美国人”。这里所说的遗产税的征收是在“非居民外国人”死亡后、其生前资产转移时发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