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不可抗力”及证明

2020年02月26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我们无法预见,但可以预见的是,因疫情所引发的诸如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租赁合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等各类合同纠纷将会陆续增多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2020年春节迅速在全国蔓延,打破了原本平静的假期时光,中央和地方政府也在第一时间出台系列抗疫措施,如延长春节假期、企业延期复工、娱乐场所关闭以及社区封闭管理等。企业因疫情导致合同无法正常履行合同或者当事人的履约能力受到影响该怎么办?类似问题不断见诸报端,成为人们围绕疫情热议的话题之一。对此,全国人大法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在2月10日答记者问时明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属于不可抗力。那么到底什么是不可抗力,作为企业又改如何利用以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呢。

一、法律依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