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也许有陷阱,但不要把华为与阿尔斯通划等号

2019年06月03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要把华为与阿尔斯通划等号,任正非更不是皮耶鲁齐,因为它们/他们相对于美国所犯的事情性质是不一样的,不建议我们的媒体把皮耶鲁齐当作英雄来歌颂和吹捧
2019年5月30日,广东东莞,在华为松山湖新园区一间咖啡吧里,《美国陷阱》中文版正在出售。不要把华为与阿尔斯通划等号,任正非更不是皮耶鲁齐,因为它们/他们相对于美国所犯的事情性质是不一样的。图/视觉中国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前高层皮耶鲁齐,最近出版揭露美国政府打击企业竞争对手内幕的《美国陷阱》一书,“意外”出现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办公室案头,引人瞩目。作为华为的“前车之鉴”,皮耶鲁齐5月27日在巴黎受访时呼吁:“昨天是阿尔斯通,今天是华为,那么明天会是谁?现在是欧洲和中国做出回击的时候了。”

  美媒体驻北京科技记者以“@Gao Yuan”名义,在自己的社群媒体上传两张采访任正非的花絮照片,在任的办公桌上,正好有本《美国陷阱》中文版,图说顺道介绍作者皮耶鲁齐书中,讲述自己与美国司法部多达5年的奋战。有媒体形容,这是“法国版的华为事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