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有了更明确标准

2019年07月02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暂行规定》无论在立法的结构还是在技术细节上都更加务实、落地
2018年4月19日,北京,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19年6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第11号令颁布了《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暂行规定》以取代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于2010年12月31日颁布并于2011年2月1日起施行的《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的规定》。图/视觉中国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2019年6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第11号令颁布了《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暂行规定》(以下简称“2019年规定”)以取代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于2010年12月31日颁布并于2011年2月1日起施行的《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的规定》(以下简称“2011年规定”)。“2019年规定”总结了《反垄断法》以及“2011年规定”实施以来的执法经验,尤其就查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所碰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做了应对,从而让“2019年规定”变得非常务实且具有非常强的操作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