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董登新:美国今年再次延长退休年龄

2021年03月09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2021年1月2日开始,美国男女退休年龄将从66周岁逐渐迈向67周岁,并用6年时间完成从66周岁向67周岁过渡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据美国疾控中心(CDC)最新报道,2020年美国平均预期寿命为77.8岁。这与中国人口平均寿命相差无几,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2019年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中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2019年为77.3岁。

  然而,当美国男女退休年龄正在延长至67岁时,中国女工人仍然50岁退休,比美国女性早退17年;中国女干部仍然55岁退休,比美国女性早退12年。除了非洲,世界上很少有国家女性50岁退休。因此,中国优先统一男女退休年龄至60岁,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