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东京奥运能拉动日本股市吗

2021年07月19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理由对日本股市之后的表现保持乐观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 特约作者 成亚曼)东京奥运会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历尽周折,不同寻常,在推迟一年之后终于将在7月23日开幕。由于新冠感染人数再度回升,日本在7月12日起又一次进入紧急状态。这意味着在东京都举办的大部分赛事都将没有观众,在东京之外的福岛、宫城和静冈的奥运场馆的最大容量也被限制到50%。

  由于海外观众无法进入日本,日本国民的社交活动也受到严格限制,本来对举办奥运会寄予厚望的日本观光、住宿和广告等一系列相关行业,均会受到巨大波及。这是在奥运延期带来的损失基础上雪上加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