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在全球经济复原榜上独占鳌头

2021年07月21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全球经济复原指数里排名第一的是中国香港,得分高达96%。这可能让很多人感到意外。但是以我们的实际生活体验来说,现在香港确实和疫情前的经济活跃状况相差无几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周末回顾近期的海外经济数据,坏消息明显要多过好消息,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大跌,消费者展望未来一年通胀为4.8%,不仅快过预期的4.3%,还创下2008年8月以来新高。

  在欧洲,德国、瑞士、卢森堡、荷兰、比利时、法国等遭遇特大洪水,已造成至少170人死亡。另一方面,英国取消社交距离限制和戴口罩的要求,但英国并没有告别疫情,虽然已经有三分之二的英国人接种疫苗,但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却从5月的低点持续上升,近期已超过5万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