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涛:疫情拖累7月和下半年经济增长

2021年08月17日 11:25
预计三季度环比增长动能将较二季度放缓、而非提速,将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从6.3%下调至5.8%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

7月经济活动全面走弱

  疫情和局部洪灾共同拖累7月经济活动走弱。7月中下旬局部地区的强降雨和洪灾(尤其是河南)对工业生产和居民消费造成了一定冲击。此外,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反弹(不过7日平均仍在100例以下,且8月15日本土新增病例降至13例)导致部分地区自7月下旬起收紧防疫相关的活动限制,也令相关消费和服务业活动承压。事实上,7月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速下滑了3.1个百分点至7.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