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晚舟回国、拉闸限电:两个消息之市场意味

2021年09月27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孟晚舟事件峰回路转,预计接下来中美将在贸易关系上有明显的缓和;关于拉闸限电的各种人云亦云,符合直觉的说法未必接近真相,要解决当前的矛盾,还得从电价调整入手
9月25日晚,在党和人民亲切关怀和坚定支持下,孟晚舟在结束被加拿大方面近3年的非法拘押后,乘坐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顺利回到祖国。这是孟晚舟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夏春
银科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曾任诺亚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集团研究部总经理,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相信9月最后一个周末,大家的微信一定被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刷屏,好消息是9月25日孟晚舟回到中国,坏消息是全国多省市对企业拉闸限电。我们分别来分析一下这两个消息对经济和投资的影响。

好消息背后的大国博弈,后续将如何进展?

  先说孟晚舟事件。相信大家还记得,时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的孟晚舟在2018年12月1日从香港飞往墨西哥,在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警方应美国政府司法互助要求逮捕。事件引发中国、美国、加拿大三国的司法、政治和外交矛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