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夏春:莫低估香港承接中概股回流能力

2021年12月08日 10:28
相信港股市场有机会在中概股回流的过程中得到重新改造,如果只是以港股过去的表现来预测未来的业绩,可能会错失良机
夏春
银科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曾任诺亚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集团研究部总经理,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周二美股一开盘就气势如虹,延续了周一的涨势,标普11个板块出现了难得的全部上涨行情。中概股也因此受益。

  背后最关键的因素在于新的证据表明Omicron变种病毒造成确诊病人的病情严重程度要比Delta变种病毒在可比较的同时间段减轻一半。

  例如,被Omicron感染需要进入急诊室治疗和需要呼吸机的病人占比分别只有10%和3%,而同期被Delta感染的病人这两个指标分别超过20%和10%。

  美股这两天上涨或多或少也得益于中国央行在周一这个非传统的日子宣布全面降准,同时也得益于周一发布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反复强调“稳定”,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实现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发展等市场期待的态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