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投资级债券2022年展望

2022年01月12日 14:17
虽然亚洲投资级债券在2022年会将面临一系列风险,但短期的市场波动可以说是为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建立良好的长期持仓打开了一个巨大的机会窗口
富达观察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于1969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提供世界级投资方案及退休策划服务,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本专栏集结富达诸多投资专才,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独到的市场观点。

  迈入2022年,亚洲投资级债券将会面对一系列主要风险,例如美联储缩表、通胀加剧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等。然而,基本面稳健的亚洲企业以及寻求卓越回报的国际投资者,仍是支持我们看好亚洲投资级债券的有力依据。

2022年投资展望

  虽然亚洲投资级债券在2022年会将面临一系列风险,但短期的市场波动可以说是为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建立良好的长期持仓打开了一个巨大的机会窗口。我们认为,世界将有望在2022年进一步摆脱疫情的影响。然而,鉴于流动性的退出以及中国在社会改革方面的推动,我们可能会在初期经历一些阵痛。同时随着美联储更趋鹰派的做法以及利差扩大,或会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在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监管收紧的背景下,中国市场情绪将稍显疲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