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涛:疫情之下,中国经济面临更多下行风险

2022年03月31日 12:45
新冠疫情扩散,导致多地封锁,这将如何影响中国经济和全球供应链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奥密克戎疫情扩散,多地实施封锁

  最近几周,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经扩散至多地。国内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从3月1日的71例攀升至3月14日的3500例(最近降至1500例),而无症状感染者从48例激增至3月29日的7000例。虽然这个数字与全球其他地区相比似乎并不高,但其攀升态势十分迅猛。最新一轮新冠疫情在3月已波及28个省份,累计报告近35000例确诊病例和55000例无症状病例,双双创下自202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同时,与全球其他地区一样,本轮奥密克戎疫情导致的重症病例和死亡人数仍然很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