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任泽平:投资大师如何度过至暗时刻

2022年04月28日 12:15
投资是反人性的,所以注定只有少数人能够成功。我们所需要做的是提升自己的思维和认知,投资本质上是认知的变现
任泽平
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兼任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升级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等。

  【财新网】巴菲特说:“在别人恐慌时我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我恐慌”。

  涨上去的是风险,跌下来的是机会。真正的投资者对于好公司好股票应该越涨越悲观,越跌越乐观。投资是反人性的,所以注定只有少数人能够成功。我们所需要做的是提升自己的思维和认知,投资本质上是认知的变现。

  无论个股还是大盘,底部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区间。如果买的早了,你可能会经历至暗时刻,但是,买的便宜是硬道理,伟大都是熬出来的。价值投资是做时间的朋友。

  在市场的至暗时刻,我们愿意传递理性、专业和信心。

  让我们看看那些世界级投资大师如何度过市场的至暗时刻,或许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

巴菲特如何度过至暗时刻

  1.不惧“黑色星期一”,果断逆势抄底可口可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