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75bp的鹰派顶点

2022年07月28日 08:51
美联储加息路径逐渐清晰,体现为“两个顶点”:一是本轮加息周期鹰派紧缩的顶点大概率就在7月;二是本轮加息周期的顶点可能出现在12月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7日,美国华盛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杰罗姆·鲍威尔宣布,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图:Drew Angerer/视觉中国
罗志恒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注册会计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财政学博士。先后就职于建信基金、国泰君安证券、恒大研究院,恒大研究院原助理院长。曾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宏观经济第三名(团队),著有《全球贸易摩擦与大国兴衰》(任泽平、罗志恒 著)。主要研究方向:宏观经济、财政理论与政策。

  当地时间7月27日,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即日起加息75bp,同时宣布保持缩表速度不变。

一、政策决议:7月加息75bp,9月缩表速度将翻倍

  本次议息会议决议加息75bp,缩表速度保持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关于加息,本次会议加息75bp至2.25%-2.50%,政策利率已达到2018年加息周期的顶点。关于缩表,当前缩表速度保持不变,每个月减持475亿美元美债和MBS,9月缩表提速至每个月减持950亿美元美债和MBS。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