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当下哪些宏观数据最重要

2022年09月13日 10:22
众多数据之中,当下最重要的宏观变量有二:地产和出口
周君芝
浙江大学经济学博士,浙江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历任广发证券资深宏观分析师,方正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曾作为团队核心成员于2017-2020年连续四年荣获“新财富”宏观第一名,2017-2020年连续四年荣获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第一名。

  8月PMI、出口、通胀以及金融数据已悉数公布,本周市场将迎来更细致的经济数据,当下最重要的宏观变量是什么?

  9月9日,统计局公布8月通胀和金融数据。8月PPI和CPI同比分别为2.3%和2.5%,较前值分别下降1.9和0.2个百分点。8月社融余额同比10.5%,较前值走低0.2个百分点。

  8月PMI、出口、通胀以及金融数据已悉数公布,市场将迎来更细致的8月经济数据。我们认为众多数据之中,当下最重要的宏观变量有二:地产和出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