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涛:优化调整防疫措施,为未来做重要铺垫

2022年11月14日 15:15
预计2023年二季度开始防疫形势大幅好转,在此之前政府需进行多项重要准备工作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政府发布了进一步优化动态清零防疫政策的二十条措施,应如何解读,未来有何可期。

近期国内疫情快速扩散,拖累经济复苏

  自9月底以来,新一轮新冠疫情扩散较快,已经蔓延到全部省份。本土新增感染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已从9月的几百例大幅上升至11月13日万例之上。尤其是常驻人口达1900万的广州,其新增感染者已在一周之内翻番、11月12日飙升至3600例之上。中高风险地区从9月底的1400个上升至11月13日7500个之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