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冲击波:达峰时间及后续影响

2022年12月26日 12:50
海外疫情管控放开后,每轮感染波峰持续多久?其经济影响有何不同?
周君芝
浙江大学经济学博士,浙江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历任广发证券资深宏观分析师,方正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曾作为团队核心成员于2017-2020年连续四年荣获“新财富”宏观第一名,2017-2020年连续四年荣获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第一名。

  随着各地疫情的放开,国内疫情正走向“达峰”。在此过程中,疫情的发展与经济活动的复苏节奏成为市场极为关注的话题。本文将梳理海外主要经济体在防疫放开之后的疫情发展与经济节奏,试图理清解封后疫情发展的规律与牵引经济复苏节奏的核心因素。几个“反常识”的现象与规律或许有助于我们理解后续国内疫情发展与经济复苏。

一、海外解封后仍经历多轮疫情冲击

  (一)日、韩、新加坡等国出现多轮疫情反复

  日、韩、新加坡、德国等在放开疫情管控后,出现数个“感染波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