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越过阴霾:被低估的积极因素正在积聚

2022年12月28日 13:09
诸多全球利好因素与中国的重新开放及房地产举措相叠加,意味着真正的复苏或正在发生,或即将到来
尽管没有人能够确定,这是否是新一轮牛市的开端,但在悲观情绪普遍弥漫的环境下,中国乃至全球出现的大量利好表明,悲观预期和光明现实之间的巨大差异将推动经济复苏。资料图:上海,路边大屏幕显示股市行情走势。图:视觉中国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中国股市真的复苏了吗?我曾在上个月的专栏文章中提及,中国投资者当下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撤出股市。在市场情绪如此低迷的情况下,几乎任何消息都会构成意外利好。自那以来的大幅反弹(在撰写本文时,中国股市已从10月31日的低点上涨了33%)便完美印证了这一点。尽管没有人能够确定,这是否是新一轮牛市的开端,但在悲观情绪普遍弥漫的环境下,中国乃至全球出现的大量利好表明,悲观预期和光明现实之间的巨大差异将推动经济复苏。我将在下文中详细阐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