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建、实物资产投资的风险与回报

2013年01月16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快速增长的另类资产带来优势,但需谨慎投资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乔伊斯•夏皮罗) 无论在全球哪个角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带来的经济影响都不可忽略。例如中国、印度和巴西等新兴市场继续投资公路、机场和铁路网,以支持它们位居全球前列的经济增长。即使在增长平平的发达市场,如欧洲和美国,多数现有的基础设施建于几十年前,已接近其使用寿命。老化的基础设施建设可能会在短期和中期内为一些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带来大量的投资。

  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优势,如增加就业率和促进经济能力,众所周知。然而,基础设施建设的另一个经济特征正迅速吸引注意力:作为投资组合中的一种资产,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已越来越多地使用多种投资工具,从基础设施建设和实物资产(包括稀有金属、商品和房地产)中获取回报。作为另类投资资产的一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和实物资产往往和传统的股票及债券一起出现在全球的养老基金和信托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