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

2013年03月05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份PMI数据很可能意味着今年1季度将会出现经济增长环比层面的小幅回落,去年四季度以来的经济再库存小周期很可能不具备趋势性
徐寒飞
财新网“寒飞论债”专栏作家。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先后在央行研究局和货币政策司从事研究工作,曾担任券商宏观分析师和首席债券分析师。2009~2011年新财富最佳债券分析师第一名(团队),2011~2012年《The Asset》亚太区本币债券研究中国区第四名和第五名。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徐寒飞)2012年3—4月份的PMI曾经异常强劲,PMI的绝对水平上升到53以上,大部分人都得出结论“中国进入了新一轮增长周期”,可惜事实正好相反:4月份到8月份,经济出现了超预期的回落,GDP增速跌破8% ,股票市场也出现了大幅的下降。去年四季度PMI也开始持续好转,市场再次预期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的持续好转。不过,根据我们对PMI数据的持续观察和解读,投资者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的风险在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