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内地企业上市的理想地?

2013年05月14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在港上市的中国企业会面临特有的问题,需在筹备阶段,尽早发现相关的中国监管问题。一般而言,公司在筹备过程中,通常会对其公司架构作全面检讨评估
公司法务
商业社会中,企业面临诸多商事法律问题,本专栏集纳了国际、国内一流律师事务所的多位实务专家型律师,在跨境并购、上市、反垄断、知识产权、PE投资、银行金融、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工程、争议解决、能源环境、劳动法、税法、国际贸易等诸多法律实务领域,发表真知灼见。

  【名家/新秀】(专栏作家 刘博海 冯定中)香港是亚洲心脏地区的一个重要国际性金融中心,也是在全球具有领导地位的资本市场之一,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和发行商提供一个具深度、高效率、监管完善和具透明度的市场。多年来, 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持续高踞全球最高首次招股集资额市场的头五位。目前,内地企业A股上市受阻,国际资本市场波动,赴港上市成了企业上市的热门选择。本文对于赴港上市的一般操作实务和特别注意事项给出了详细的分析与指导。

  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