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债券的吸引力

2014年01月16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点心债券市场将受益于中国贸易规模的不断扩展以及债券发行的进一步多元化
富达观察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于1969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提供世界级投资方案及退休策划服务,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本专栏集结富达诸多投资专才,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独到的市场观点。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BRYAN COLLINS)虽然美联储近期缩减量化宽松政策的消息在新兴市场引发了不小的震荡,但离岸人民币市场仍然保持着 2013 年以来的良好表现。人民币的相对坚挺为亚洲投资者提供了实现投资稳定性和多元化的理想选择,因此,此趋势有望在未来几个月以至几个季度里延续。

  离岸人民币市场自 2010 年面市以来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对离岸人民币债券的流动性及资产的最初需求主要来自于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但最近几个月,中国领导层积极开放中国的资本账户的措施成为了该市场取得显著发展的结构性动力。展望 2014 年,我们预期点心债券市场将受益于中国贸易规模的不断扩展以及债券发行的进一步多元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