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商在社交网络中试探的三条路径

2014年02月19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和用户的沟通方式从线下迁移到了新的工具上,因为用户已经在那里。所采用的,仍然是关系链和互动环节中所提到的基础动作组合
徐志斌
财新网“一网打尽”专栏作家。专注互联网与创业领域。拥有13年从业经验。2007年时正式加入腾讯,2010年7月调入腾讯微博,参与组建微博开放平台。在加入开放平台前,徐志斌分别在eNet硅谷动力、新浪网、腾讯网等从事编辑、记者等工作,是《社交红利》作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志斌)电商行业在利用社交网络方面,一直在进行各种试探,从微博到微信,各种角度从未停息,也得到了许多有益的借鉴。

  此前,笔者面向身边友人中的300位职场女白领(通过QQ、MSN、邮件等方式)做过一次市场问卷调查,希望了解朋友之间的分享互动对于购物决策的影响。结果显示:衣服鞋包、帽子围巾等是女孩子最常购买的商品,占比达到71%。在网上,着装方面的信息也是女性用户的最爱,占38%。女性对朋友推荐的服饰,47%会认真考虑,有43.3%会在购买前参考其他用户评论。如果有合适的地方帮助她们决策,或者有朋友帮助她们决策,考虑购买的可能性则还将增加至8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微信